外媒关注中国"新轻坦":称其专为中印及中越边境地形设计

发布时间: 2017-06-17 11:37:25    来源: 参考消息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李金秋

美国战略之页网站6月14日发表题为《装甲武器:中国悄然领先》的报道称,中国新的ZTQ轻型坦克已经在西藏现身,以装备驻守在中印边界上的陆军部队。今年早些时候ZTQ坦克也曾在中越边境地区被人看到。而此次不同的是,中国军方正式承认了ZTQ坦克的存在,甚至已经给它起了“新轻坦”的名字。

2016年底互联网上出现了显示装在轨道车上的ZTQ坦克的照片,它们涂着军绿色,被运输交付给华南的部队。这表明在对这款坦克进行了5年的测试和改善后,军方已经下了订单。尽管自2011年以来一直有ZTQ坦克的照片出现,但其炮塔的细节到2016年末才被清晰呈现。ZTQ专为西藏崎岖多山的地形和中越边境的山地丛林而设计。目前ZTQ坦克进入了大规模量产阶段,在几个月前,已经有人在中国西部的高原地区见过其身影。

ZTQ将替代上世纪60年代入役的重21吨的62式坦克。ZTQ坦克最早于2010年被人提到,据信从2014年开始进行密集测试和评估。迄今为止中国发布的有关这款新型轻坦技术规格的官方数据极少。它广为人知是因为有人在更多坦克被用铁路运往偏远地区(如西藏),或由坦克运输车装载着在全国各地进行测试时用手机拍下了照片。

报道称,看上去这款坦克的某些部件采用了装甲模块(包括反应式装甲和其他类型的轻型装甲)。总体而言这款坦克绝对属于现代设计,中国最终很可能愿意将其出口。到那个时候该坦克的细节将会对外公布。尽管中国仍然借鉴(并且常常改进)俄罗斯的装甲车辆技术,但中国有时也会赶上甚至超越俄罗斯。

  资料图:中国新型轻型坦克。(图片源于网络)

分享到: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参考消息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