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新闻6月8日讯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围绕“宣传强军思想 讲好强军故事 展现强军风貌”重大主题报道活动,中国网推出纪念“建军90周年”系列报道《迈向新征程》。本期刊发武警部队矢志强军兴军勠力推进现代化建设跨越发展的述评《铸就维护社会稳定的坚强柱石》。



2016年6月下旬,受持续强降雨影响,江苏省多地接连出现险情。这是武警江苏总队官兵在抗洪抢险任务中组织开展火线入党时的场景。徐宜佳摄

5月的雁栖湖畔,“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功举办,各国政要如影云集、高规格活动应接不暇、国际舆论为之瞩目。中国主场外交盛况空前,带给世界震撼和思索的更有,万无一失的“安保战场”展现出的“中国力量”。安保一线,数万武警官兵集体誓师、枕戈待旦,以热血忠诚在一岗一哨、一举一动间书写零差错、零失误的完美答卷。

武警部队诞生于人民军队的摇篮,传承着红军的血脉,他的成长壮大始终与中国革命和人民军队的前进步伐交相呼应,一路前行。组建60多年,特别是重新组建35年来,武警部队始终沿着党指引的方向砥砺前行,在960万平方公里土地上筑起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钢铁长城”。

历史长河波澜壮阔,冲波逆折处更显雄伟壮丽。党的十八大以来,武警部队始终牢记习主席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现代化武装警察部队的殷切嘱托,坚持以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核心需求为导向,扎实铸牢忠诚、扎实履行使命、扎实推进改革、扎实改进作风,在强军兴军的伟大征程上奋力开创武警部队现代化建设跨越发展新局面。

1   2   3   4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