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俄北极占地盘 美媒:北极成为美俄冲突爆点

发布时间: 2017-05-30 08:52:52    来源: 央视网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刘峻凌

  俄罗斯北极战略司令部

近期,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俄国防部采购工作会议上表示,要加强北极领土和西部边界部队的装备。在不久前的俄罗斯庆祝卫国战争胜利72周年的盛大阅兵式上,亮相了极地防空导弹、极地全地形车等北极专用军事装备。除了装备之外,俄罗斯军队的北极作战部队第61独立海军陆战旅也首次进行了展示。

俄罗斯北极部署新装备

  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要加强北极领土和西部边界部队的装备

  俄北极作战武器亮相庆祝卫国战争胜利72周年阅兵式

据俄罗斯卫星网17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鉴于加固北极领土和西部边界的需要,以及俄军在叙利亚的行动,俄罗斯将重新装备部队。在庆祝卫国战争胜利72周年阅兵式上,涂有黑白相间的伪装色安装在“勇士”型履带牵引车上的北极作战武器,“道尔-M2DT”和“铠甲-SA”两种防空导弹系统,已部署俄罗斯北极部队。这两种导弹系统虽然为改进型,但并不是简单的“酒瓶装新酒”,为了适应北极的地形,这两型导弹系统采用了DT-30PM履带式两厢全地形越野底盘。通行能力大幅提高,其零部件都采取了防寒措施,所以两型导弹系统均可在零下50摄氏度的环境下穿越冰雪、沙土、冰层,沼泽等复杂地形。这次阅兵式神秘的北极部队——俄罗斯第61独立海军陆战旅也是首次亮相。这些也完全展示出俄军在北极地区的强势来袭。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央视网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