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武警雨夜突袭 “涉枪案”嫌犯山区落网

发布时间: 2017-05-28 14:24:21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王清洁 等    责任编辑: 栗卫斌

  山路封控警戒

新华社南宁5月29日电 24日4时许,广西玉林市博白县博白镇木垌村某山头,一场抓捕战斗行动趁着雨夜的掩护悄然展开。

参战的近百名武警玉林支队官兵兵分两路,隐蔽接近犯罪嫌疑人藏匿的活动板房,设卡警戒、封控进山路口、占领制高点,快速进人各自战位,对多名犯罪嫌疑人藏匿地点形成合围。

“201,201,经侦察发现十余名犯罪嫌疑人正在山头活动板房内酣睡……”6时许,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特战官兵破门突入,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朱某、黄某某等嫌犯一网打尽。仅10余分钟的紧张战斗,官兵不费一枪一弹便成功共抓获涉枪案件人员18人,缴获涉案枪支5支、猎枪子弹28发,作案工具一批。

  研究部署

17日22时许,6名身穿黑色衣服的蒙面人每人手持一杆疑似火药枪的枪支,向博白县一家超市开枪射击,整个过程近20秒,随后这些蒙面人乘面包车扬长而去。由于事发突然,现场2名村民躲闪不及被打中,不同程度受伤。

此事性质极其恶劣,公安部、自治区公安厅高度重视。经过数日侦查,当地公安机关决定请求玉林支队协助开展抓捕行动。24日3时07分受领任务后,这个支队党委立即召开作战会议,研究案情特点,严格挑选90名军政素质过硬的官兵参与此次行动,随时做好突击抓捕战斗准备。

“突进去的时候,场面十分混乱。我们必须保持高度警惕,迅速对涉案人员进行控制,并对房屋里面的床铺、抽屉、柜子等地方进行逐一排查。”玉林支队参战警官孙鹏飞事后介绍,“涉案人员曾持枪作案,不清楚他们手里是否有枪,突进去心里还有所紧张、有所顾虑的,但是我们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遇有情况、发生任何突发事情,我们都能够顶得上,随时做好处置的准备。”(王清洁、左凤军、杨宝律)

  一线指挥战斗

抓捕现场

 

分享到: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新华网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