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9集团军某防空旅调整转隶官兵考核竞争定岗

发布时间: 2017-05-28 09:36:25    来源: 解放军报    作者: 杨光 秦鹏    责任编辑: 栗卫斌

5月中旬,一场雷达车专业技能比武火热展开,新转隶战士王阳完成从“敌机搜索”到“数据传输”的6个步骤用时最短,以军事训练总分第一的佳绩成为岗位热门人选。近日,第79集团军某防空旅组织官兵素质比武考核,通过摸清人才“家底”为调整改编后定岗用人提供重要依据。

随着“脖子以下”改革深入推进,该旅有的单位改制换装存在人员超编,部分技术岗位人员移交出现人才缺口,新转隶官兵能力素质底数不清……部队建设面临人员编配的现实难题。面对谁走谁留、谁上谁下、谁先谁后的问题,旅党委态度鲜明:“定岗用人,综合素质是首要。”

为数据化衡量官兵综合素质,该旅出台涵盖军事训练、政治理论、作风养成、民主评议、奖惩情况等内容的6大项42小项综合素质考核办法。同层次、同专业官兵编入一个考核组,按考核成绩打分排名。

该旅领导介绍说,现在涉及人员调整问题,都是通过选拔通告、报名推荐、资格审核、机关考评、素质评比、旅内公示、党委研究的程序层层把关,而综合素质排名往往成为关键一票。三营战士姜继兴刚走下政治理论考场,又大步流星登上机械维修车方舱开始训练。他告诉笔者:“只有把打仗本事练精练硬,才能在岗位上稳干长干。”(杨光、秦鹏)

分享到: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解放军报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