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孟海军举行海上联合演习 5艘参演舰艇轮流指挥

发布时间: 2017-05-28 09:08:02    来源: 中国军网    作者: 严贵旺 史奎吉    责任编辑: 栗卫斌

中国海军远航访问编队圆满结束对孟加拉国的友好访问,于当地时间今天上午10时许离开吉大港,前往斯里兰卡进行友好访问。编队驶离吉大港后,在孟加拉湾北部海域与孟海军举行了海上联合演习。

此次演习,中方参演兵力为执行远航访问任务的导弹驱逐舰长春舰、导弹护卫舰荆州舰和综合补给舰巢湖舰;孟方参演兵力为护卫舰F15舰、F35舰。演习中,5艘参演舰艇轮流担负5个演习科目的指挥任务,中孟双方互派观察员全程观摩学习。

离港两小时后,中孟舰艇在会合点组成单纵队,在孟方舰艇引导下向演习海域进发。14时,联合演习在编队运动中拉开帷幕。在长春舰指挥下,演习编队进行了单横队、方位队等多种队形变化演练。随后,模拟联合补给、模拟联合搜救和模拟联合护航等科目相继展开。

21时许,在F35舰指挥下,中孟舰艇顺利完成灯光通信科目,演习圆满结束。编队指挥员沈浩告诉记者,此次海上联合演习,是中孟两国海军联演科目最多、持续时间最长、交流范围最广的一次演习。通过演习,双方进一步提高了舰艇联合指挥与协同能力,进一步深化了两国海军的互信合作。(严贵旺、史奎吉)

分享到: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中国军网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