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政府军加大对反政府武装清剿力度

发布时间: 2017-05-28 08:53:5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杨柯 袁梦晨    责任编辑: 栗卫斌

新华社马尼拉5月27日电 菲律宾政府军27日继续在南部城市马拉维对负隅顽抗的反政府武装展开清剿行动,目前已有至少56人在清剿行动中死亡。

据军方27日透露,“穆特组织”和阿布沙耶夫武装目前仍然盘踞在马拉维城区的一些政府建筑物和民居内,政府军当天动用了直升机和榴弹炮对这些地点进行袭击,截至目前战斗已经造成至少56人死亡,其中包括13名政府军士兵、2名警察和41名反政府武装分子,另有45名士兵受伤。

据报道,经过5天的交火,马拉维几乎成了一座空城,当地20万居民中近百分之九十已经离开市区。有目击者告诉新华社记者,马拉维城区关门闭户,少见行人;市中心不时传来枪声和炸弹的爆炸声,可以看到爆炸引起的滚滚浓烟;通往城外的道路上,逃难者携家带口,不绝于途。

菲律宾武装部队西棉兰岛司令部司令卡利托·加尔韦斯27日表示,政府军还将加大打击力度,争取在3天之内解决问题。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26日前往距离马拉维45公里的伊利甘市看望并慰问在战斗中受伤的政府军官兵。杜特尔特表示,政府仍未关闭谈判大门,但对不愿意放下武器的武装分子,政府将与其战斗到底。

23日下午,菲律宾军警根据情报,在马拉维市搜捕“穆特组织”和阿布沙耶夫武装人员,引发双方交火。杜特尔特当天宣布在棉兰老岛等地区实施为期60天的戒严。

阿布沙耶夫武装成立于上世纪90年代初,目前主要在菲律宾南部活动,参与制造了一系列袭击和绑架活动。“穆特组织”是一支活动在棉兰老岛的反政府武装,曾制造多起炸弹袭击和绑架勒索案。(杨柯 袁梦晨)

分享到: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新华社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