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拟首次进行洲际弹道导弹拦截测试

发布时间: 2017-05-28 07:54:18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海洋    责任编辑: 栗卫斌

美国国防部26日宣布,美军计划于本月30日首次进行洲际弹道导弹拦截测试。

按照法新社的说法,美军此前的反导测试只以速度稍慢的中程弹道导弹为目标。

五角大楼导弹防御局在一份声明说,本次测试中,拦截导弹将从位于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北部的范登堡空军基地发射,目标是一枚发射自太平洋夸贾林环礁里根试验场的模拟洲际弹道导弹。

本次测试将检验陆基中段防御(GMD)系统的性能。GMD系统最近一次测试是在2014年,当时是在3次测试失败后成功了一回。

GMD系统的技术极其复杂,需要动用部署在全球的感应器来监控、追踪弹道导弹。美国国防部说,导弹拦截就像在高速状态下“子弹打子弹”——导弹先升入太空,之后释放“外大气层杀伤飞行器”,利用其动能摧毁目标。

法新社报道,到今年年底,GMD系统将由44个拦截器组成。

另据美联社报道,按照计划,下周的测试中,拦截将在太平洋上空完成。

自1999年以来,美军共进行17次导弹拦截测试,其中成功9次。美军官员说,下周的测试并非事关成败。

GMD系统2004年投入使用,但从未在实战中启用,也从未接受全面测试。现阶段,美军在位于阿拉斯加州的格里利堡基地部署了32个拦截器,在范登堡基地部署了4个。

唐纳德·特朗普政府本周早些时候向国会提交的2018财政年度联邦政府预算报告中,为导弹防御划拨的经费达79亿美元,其中GMD系统占15亿美元,其他反导系统包括拦截短程弹道导弹的“爱国者”和同样在大气层外拦截的“萨德”系统。(海洋)

分享到: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新华社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