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舰队与第二军医大学联合组织海上卫勤演练( 1 / 12 )

发布时间: 2017-05-27 14:30:24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周鹏程 刘中涛 等    责任编辑: 韩淑媛
分享:
东海舰队与第二军医大学联合组织海上卫勤演练
  参演官兵合影
    中国网新闻5月27日讯(通讯员周鹏程 刘中涛 吴文华 孙文) “‘伤员’落水,迅速实施海上救援!”随着指挥舱鸣笛示警,代医疗船迅速减速右满舵,信号兵挥舞彩旗指示落水方位,搜救小艇随即出动前往目标区域。30分钟后,落水“伤员”被成功救起,救护组迅速对“伤员”展开鲁滨逊担架及吊篮换乘两种方式换乘演练……日前,东海舰队某登陆舰支队与第二军医大学圆满完成为期一周的海上联合卫勤演练。
 
    演练以海上冲突过程中迅速展开卫勤保障为想定,实际展开包括防核、防生、防化的医学救援、作战中伤员救治、救捞落水人员及换乘、重症医疗与后送等课目,首次增设代医疗船指挥组现场情况处置、海战环境下防化救援和抽组FST(外科手术队)前出支援、海水浸泡伤防治和心理应激调控等内容。
 
    演练现场,舰艇拉响遭敌化学武器攻击警报后,16名防化组人员迅速穿戴个人防护装备即刻出动;侦检组2名成员携侦毒器对现场展开检测,并划定染毒区域;抢救组扛担架进入毒区,运送伤员至集中点。紧接着,4名军医对中毒伤员进行分类与急救处理。待初步处理完毕后,经“绿色通道”实施快速后送……
 
    据了解,此次演练是第二军医大学海医系2017届毕业学员首次体验海战环境下特情救援,通过有针对性演练,为课堂理论向战场实践有效转化提供了有益经验和数据支撑,有效检验了外科手术队(FST)、战术战伤救治(TCCC)等一大批前沿理论在海上救援中的实践运用,全面提升参演官兵和医学专业学员的海战场急救能力和临机处置能力。
1   2   3   4   5   下一页  


中国网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