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远航访问编队圆满结束对孟加拉国友好访问

发布时间: 2017-05-27 13:55:33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许寿明 刘春涛    责任编辑: 李金秋

原标题:中国海军远航访问编队离开孟加拉国 中孟海军举行海上联合演习

中国海军远航访问编队圆满结束对孟加拉国的友好访问,于当地时间26日离开吉大港,前往斯里兰卡进行友好访问。

编队驶离后,在孟加拉湾海域与孟海军举行了海上联合演习。演习主要包括编队会合、编队运动、联合补给、联合搜救等内容。孟方参演兵力为护卫舰F15舰、F35舰。演习由中国海军远航访问编队指挥所负责总体指挥,5艘参演舰艇轮流担负5个演习课目的指挥。中方还动用一架直升机,双方互派观察员进行全程观摩学习。

演习中,中孟舰艇编队在长春舰指挥下,首先组织编队运动课目,进行了单横队、方位队等多种队形变化演练。随后,在巢湖舰指挥下展开联合补给课目,F15舰、F35舰前出占领巢湖舰左舷补给阵位,模拟进行横向干液货补给。联合补给完成后,荆州舰开始组织联合搜救课目。直升机从荆州舰起飞,向指定海域投放假人模拟落水人员,中孟舰艇编队立即展开联合搜索。联合搜救课目结束后,紧接着展开联合护航课目,F15舰指挥编队组成警戒幕队形,伴随护航由巢湖舰模拟的商船。当晚,在F35舰指挥下,中孟舰艇完成灯光通信课目后分航,各舰通过灯光信号互相致意,演习圆满结束。

中国海军远航访问编队指挥员沈浩表示,这次海上联合演习是中孟两国海军联演课目最多、持续时间最长、交流范围最广的一次演习。通过演习,双方进一步提高了舰艇联合指挥与协同能力,进一步深化了两国海军的互信合作。

分享到: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新华社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