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警缉毒先锋艇再添“全国青年文明号”殊荣( 1 / 8 )

发布时间: 2017-05-27 14:03:52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丁嘉聪 姜宗平    责任编辑: 韩淑媛
分享:
海警缉毒先锋艇再添“全国青年文明号”殊荣
 44044艇官兵独有的新兵入艇仪式,回顾了载誉征程


中国网新闻5月27日讯(通讯员丁嘉聪 姜宗平)鏖战南海、保卫西沙,缉枪缉毒、抢险救灾、服务群众、扶危济困……曾连续刷新建国以来海上缉毒纪录的功勋艇——“缉毒先锋艇”海警44044艇再添殊荣,获称“全国青年文明号”。

5月26日下午,广东海警第二支队在汕头市举办“汇聚青春正能量•高举团旗跟党走”全国青年文明号授牌报告会。公安、海警系统的领导以及广东省内各级团组织的领导参加了报告会,汕头市多所学校的师生和海警官兵近1200余人到场同贺。

报告会以舞台艺术的表现形式,讲述了广东海警二支队44044艇官兵为代表的新一代海警人在海上缉私缉毒、抢险救助和专项维权执法等任务背后的感人故事,展现了海警人对党绝对忠诚、敢打必胜、吃苦耐劳的精神品质,引导青年官兵和学生在“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中爱岗敬业、创先争优,弘扬职业文明,实现成长成才,进一步推动青年文明号活动的深入开展,充分发挥青年文明号先进、先行、先锋的作用。海警44044艇作为全国海警第一艘618A型巡逻艇,自服役以来,他们的航迹北至胶州湾,南至西沙群岛,维护海洋权益、遂行重大安保的主战场始终有他们的英姿,南海重大维权行动中敢于亮剑、不怕牺牲,成为海警战斗精神的生动缩影。海警44044艇曾开创中外联合海上缉毒的成功典范分别于2011年3月和11月查获海上走私高纯度冰毒1.18吨、1.2吨。

海警44044艇是一个具有光荣传统的英雄集体,现有官兵的平均年龄24.8岁,35岁以下青年官兵占全艇官兵的96%。他们当中涌现出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刘梦龄、“跳帮英雄”一等功臣熊畅怀、获得公安现役部队优秀士官一等奖的王国平等一大批英雄模范。海警44044艇服役17年来,官兵们一直以艇为家,用实际行动不断刷新荣誉:先后被公安部授予“缉毒先锋艇”荣誉称号,被国家边海防委员会授予“全国边海防工作先进单位”,并五次被评为基层建设标兵单位,四次被评为基层建设先进单位,九次荣立集体三等功,14次被评为优秀团支部。而在“青年文明号”的创建工作上,这群青年官兵从2010年起,历时七年终于实现了从“汕头市青年文明号”到“广东省青年文明号”再到“全国青年文明号”的大满贯。

据统计,44044艇的官兵们共有1人荣立个人一等功,11人次荣立个人二等功,23人次荣立个人三等功,1人被评为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广东省青年岗位能手、广东省公安五好所队长、南疆卫士,1人被评为广东省优秀人民警察,1人被评为汕头市十佳青年岗位能手,60余人被各级评为优秀团员、团务工作者。

1   2   3   4   5   下一页  


中国网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