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将加入打击IS联盟 北约秘书长:不代表参战

发布时间: 2017-05-27 07:52:49    来源: 环球时报    作者: 任彦    责任编辑: 刘峻凌

虽然风波不断,但这次北约峰会也不是一无所获,虽然在欧洲分析人士看来,这些成果大都是盟友们适应特朗普的结果。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在会后表示,北约各国在打击恐怖主义及合理分摊军费这两个议题上都取得了进展,北约将加入打击“伊斯兰国”国际联盟。不过斯托尔滕贝格同时表示,加入这个联盟并不意味着北约将参与战斗。

《华尔街日报》称,尽管特朗普批评欧盟防务开支,但美国还是计划增加北约军费投入。特朗普政府日前提出的2018年预算案将把美国在欧洲的经费增加14亿美元,这将增加美国在欧轮岗军队的存在。

据俄新社报道,针对北约峰会决定增加军费并提及对抗俄罗斯威胁,俄罗斯外交部26日发表声明称,北约加强在东翼靠近俄罗斯边界地区的军事准备,将会改变欧洲的力量平衡,从而引发新一轮军备竞赛。

“特朗普的政策早就很清晰了,就是‘美国第一’。”复旦大学美国研究中心教授张家栋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特朗普政府所有的事情都围绕美国自己的利益,拿这些去交易,给美国带来利益就可以,没有利益,即使是盟国也要敲打。他现在已经获得了一些东西,比如日本承诺向美国投资,沙特的大单等。特朗普的这种态度肯定会影响美欧关系。另一名分析人士表示,虽然表面上美国和北约一些国家的关系有些紧张,有矛盾、纷争,但双方本质上还是协商关系,不是冲突关系。

当地时间26日,七国集团(G7)峰会在意大利南部西西里岛陶尔米纳开幕。除了特朗普,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法国总统马克龙、意大利总理真蒂洛尼也都是首次参加G7峰会。法新社称,与特朗普有关的争吵,给近年来最艰难的G7峰会投下阴影。由于在贸易、气候变化等问题上的分歧以及特朗普引发的新摩擦,各方团结一致反对恐怖主义的努力可能受到破坏。美国官员证实,特朗普已经提出汽车贸易问题,并会就贸易问题进行“有力的讨论”。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说:“毫无疑问,这是近些年来最有挑战性的G7峰会。”(环球时报驻比利时、德国特派特约记者 任彦 青木 环球时报记者 吴志伟 魏辉 甄翔 柳玉鹏)

  

分享到: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环球时报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