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美海岸警卫队向越南移交第七艘巡逻艇

发布时间: 2017-05-27 07:16:01    来源: 环球时报    作者: 任重    责任编辑: 刘峻凌

据法新社26日报道,美国驻越南大使馆当天宣布,美国海岸警卫队转交给越南同行第七艘巡逻艇,以增进两国防务关系。此次移交仪式25日在夏威夷的檀香山举行。美国海岸警卫队准将迈克尔·汉考克在移交仪式上说,“这艘大型巡逻艇是美国和越南全面伙伴关系的一个具体和重要的标志”。

几天前,美国向越南海岸警卫队转交了6艘巡逻艇,以增强越南在海上执法和人道救援行动上的能力。当时美国驻越南大使泰德·奥索斯说:“越南的未来繁荣取决于一个稳定与和平的海上环境。美国和国际社会其他成员也从地区稳定中获益。”

越南是南海声索国之一。法新社称,越南发现自己在挑战中国填海造礁问题上越来越孤立,特别是在菲律宾同中国的关系回暖之后。而且,特朗普当选总统给美国的亚太政策带来不确定性。下周,越南总理阮春福将访问华盛顿,与特朗普会晤。(任重)

分享到: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环球时报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