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舰队某基地运用红色资源增强教育效果

发布时间: 2017-05-26 15:48:00    来源: 解放军报    作者: 仲继军    责任编辑: 栗卫斌

原标题:南海舰队某基地运用红色资源增强教育效果

流动军史展震撼心灵励兵志

“火炮怒吼中,率艇冲锋以死相搏的先烈们壮烈殉国,那殷红的血迹,永远留在万顷波涛之中。”5月中旬,南海舰队某基地流动军史展在一座座军港码头举办。随着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述,官兵仿佛又回到了那惊心动魄的海战场,心灵受到震撼。

该基地历经战火洗礼,留下许多红色精神财富。主题教育活动中,他们寓教于史,盘活用好红色传统,将其作为主题教育活动有效载体;让流动军史展向训练场延伸,让官兵受到光荣传统的熏陶启迪,引导官兵向英雄模范学习,在维护核心、听从指挥上态度更坚决、标准更具体、要求更严格;把单位辉煌历史、光荣传统、经典战例和英模人物,编成红色故事集、微视频、荣誉画册等,引导官兵铸牢忠诚品格、聚力强军兴军。

“一等功臣李如意多处受伤不下战位。”讲解员、下士侯聪慧指着一幅图片介绍说,“面对弹壳高温膨胀卡膛的险情,李如意临危不惧,迅速用手把弹壳扒出,许多炮壳上都留下他的鲜血。”上士庞通听完讲解感慨道:“我们应该将先辈的红色基因熔铸到灵魂之中,作为无往不胜的精神密码。”

“流动军史展就像一个大磁场,我们从先进典型身上汲取了精神伟力,激荡起敢打必胜的底气。”防化专业比武冠军、四级军士长徐也如是说。前不久,该基地官兵执行远航任务刚靠码头,不经休整,立即投入比武竞赛当中,官兵奋勇争先,最终取得优异成绩。(仲继军、特约记者薛成清)

分享到: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解放军报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