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某陆航旅教育引导官兵跑好改革强军接力赛

发布时间: 2017-05-26 15:47:17    来源: 解放军报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栗卫斌

原标题:陆军某陆航旅教育引导官兵跑好改革强军接力赛

走上新岗位奋楫争先建新功

近日,西部战区陆军某陆航旅紧跟改革进程深入推进主题教育活动,官兵摩拳擦掌表决心,加班加点搞训练,大家讨论最热烈的话题是:如何结合驻防新环境提高战斗力,如何建设一流陆航部队……

该旅正式组建前,临时部署在一个偏僻荒凉的山沟里,官兵来自10多个单位。大家齐心协力、艰苦奋斗,把一座旧营房变成了正规化营区。虽然工作和生活设施不足,但他们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圆满完成了夜航开飞、伞降训练和异地复杂气象训练。

随着“脖子以下”改革深入推进,该旅正式组建并面临移防高原的考验。有的官兵刚在驻地购置新房,现在处理新房又成了挠头事,思想波动比较明显。

主题教育活动中,该旅组织官兵深入学习领会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开展“组建陆航为什么、我们来了干什么、到了陆航怎么办”群众性大讨论,举办“我与战鹰共成长”故事会,用“大道理”催生重任在肩的使命感,用“硬道理”激发敢于担当的责任感,用“实道理”强化岗位建功的归属感。旅领导带头立下军令状:站好自己的岗,跑好改革强军接力赛。官兵叫响“苦地方远地方,磨炼意志好地方;新岗位重岗位,建功立业大岗位”口号,工作训练热情高涨。

为完成某型直升机高原验证试飞和实弹射击训练,飞行员们围绕机降作战、火力突击、侦察引导3个课题专攻精练;地勤人员兴起训练创新热潮,新兵老兵比着干。(记者马三成、通讯员杨明福)

分享到: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解放军报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