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前夕海警官兵慰问驻地困难群众

发布时间: 2017-05-26 16:05:14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王啸 綦睿    责任编辑: 韩淑媛

  海警基地的官兵在慰问的路上

  为困难家庭的孩子带去六一儿童节礼物

  对社区困难群众进行走访慰问

中国网新闻5月26日讯(通讯员王啸 綦睿)5月25日,在中国传统佳节“端午节”即将到来之际,广东海警训练基地的官兵们来到了南岗社区,在社区居委会主任,社区总支书记徐綺梨的引导下,对社区困难群众进行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来自海警官兵的温暖和祝福,为困难家庭的孩子们带去六一儿童节礼物。

在跟随走访慰问中,每一位困难群众的家庭状况都给记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许你会说,困难家庭之所以困难就是因为贫困,身处广州这样的发达地区能有多少生活困难的家庭?然而,等你亲身了解之后才知道他们生活的艰辛。

穿过一条条泥泞的小路,官兵来到了第一户困难户家中,见到的是“古稀”之年的阿婆,和一个六七岁的小男孩。这位小男孩叫秦杰豪,“古稀”阿婆是他的奶奶,秦杰豪从小跟奶奶一起长大,在他一岁多时父亲就去世了,母亲也不知了去向,所以在他印象中就没有父母的样子。在聊天中阿婆对海警官兵说:“我最担心的就是杰豪,自己年龄大了,不知道还能抚养他多久,还好有居委会的领导和驻地部队的帮助,心里也宽慰了许多。”杰豪是一个不太爱说话、也不太爱笑的孩子,听到奶奶的话若有所思。海警基地负责本次慰问活动的政治处主任奚萍摸着杰豪的头说:“以后海警叔叔、阿姨会常来看你和奶奶,有什么困难就和阿姨说,海警阿姨一定会帮助你!”在我们要离开的时候,记者看到杰豪奶奶眼睛湿润了。

带着还未平复的心情,海警基地的官兵来到了第二户困难户家中,这次没有人为这一行人开门,是徐书记自己推开了门,房间没有开灯,徐书记很熟练地在门后打开了灯。进到了屋中,屋子中残破的旧沙发上坐着一位中年男人,看上去有些邋遢,他看到我们的到来,扶着器械站了起来。中年男人名叫秦金耀,早年因为得了心梗而导致部分身体瘫痪,妻子和他离婚了,他带着一个刚上初中的孩子,家里的生活收入来源于他在一家残疾人福利院做手工,每天收入只有20元。秦金耀看到海警官兵动情地说:“我真心感谢居委会,感谢海警官兵,快过节了能够过来看我!”奚萍主任鼓励他要勇敢面对一切困难,驻地部队一定会继续帮助他。

据悉,广东海警训练基地常年帮扶驻地困难群众,在驻地深受广大人民群众拥戴,今年这个地区人大改选,这个基地政委李静波上校以最高票当选人大代表,选民的一张张选票体现了他们之间深厚的军民鱼水情。在慰问过程中听到困难群众说“有困难找党、找部队!”群众这句话是对基地官兵的鞭策和鼓励。希望全社会可以更加关注困难群众,让他们度过一个安心祥和的端午佳节。

分享到: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中国网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