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青海总队一支队诚邀汪昌祥先进事迹报告团来队宣讲

发布时间: 2017-05-26 15:42:43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赵思远 唐阳洋    责任编辑: 韩淑媛

  与报告团成员合影留念。唐阳洋 摄

  高原劳模汪昌祥真情讲述。唐阳洋 摄

  汪昌祥女儿汪治娟讲述父亲的事迹。唐阳洋 摄

  汪昌祥资助学生严增萍讲述他们的故事。唐阳洋 摄

  认真聆听。唐阳洋 摄

  曾建华政委向汪昌祥劳模敬献哈达。唐阳洋 摄

中国网新闻5月26日讯(通讯员赵思远 唐阳洋)为深入贯彻落实习主席系列讲话精神,持续推动“两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常态化、制度化。近日,武警青海总队一支队诚邀省级劳模汪昌祥先进事迹报告团来队举行先进事迹报告会,支队千余名官兵聆听报告。

汪昌祥,青海省湟中县拦隆口镇尼玛隆村小学退休教师,先后获得首届“全国启功教师奖”、特别关注乡村教师奖和全国模范老师、青海省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由他组建的“汪昌祥爱心志愿服务队”被中华全国总工会评为“2017年全国工人先锋号”。

“为了大山里的孩子们几次放弃调动和离开的机会,他从未后悔过;身患胃癌、丙肝、胆囊炎、前列腺炎等多种疾病,与死神抗争27年,他从未害怕过;退休4年奔波数万公里组织爱心志愿队开展助学、助残、助老活动,他从未停下来休息过……”报告会上,宣讲团成员用一句句朴实的话语,一幅幅感人的画面,生动再现了汪昌祥现身家乡教育事业40年如一日,时时处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崇高精神和理想追求。他曾开着手扶拖拉机组织教师去80公里外的县城听课;托着胃癌晚期的身体走遍湟中的山山水水,为山区孩子能够继续读书而奔波;揣着贫苦学生的基本情况,奔走于政府、企业、商会等寻求资助,筹措捐资物资折合人民币100多万元,先后资助了300多名贫困学生和孤寡老人。

通过聆听高原劳模汪昌祥等感人事迹,每名官兵在思想上受到了升华,心灵上受到了洗礼,行为上受到了启发,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汪老师艰苦奋斗、勇于拼搏、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的坚定信仰和大爱情怀,立足本职岗位,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忠实履行使命,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实现强军梦、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分享到: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中国网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