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昆明市支队借驻地资源服务部队提升战斗力

发布时间: 2017-05-26 14:12:02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郭梦媛 廖伟    责任编辑: 韩淑媛

  开展破冰游戏,舒缓心理压力

  分散目标,释放压力

  学习心灵手语

 
  心理咨询师现场教授破冰游戏
    中国网新闻5月26日讯(通讯员郭梦媛 廖伟)针对官兵常年担负执勤处突任务,易引发的心理问题,武警昆明市支队及时开展心理服务,组织一支由驻地狱警、具备心理咨询师资质的“心理巡回服务组”到部队进行心理服务,为官兵完成任务和健康成长提供了有力保证。
 
    活动现场通过“人椅”、“齐心协力”、“心灵手语”、“自我描绘”和视频辅导等活动,放松了官兵紧绷的神经,在互动中熟悉了彼此、学会团结协作、释放了压力、增强了责任感,进一步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增强了大家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谈到官兵的心理情况,武警昆明支队政治部主任刘文来表示:“不同的地域、不同的家庭背景、不同的执勤岗位、不同生活阅历的同志,很难心交心玩到一起……团体游戏给官兵带来了无穷的乐趣、信心和勇气,共同的兴趣爱好、轻松愉快的娱乐活动,扩展了他们之间的交往半径,使战友之间关系更加和谐融洽。”
 
    心理服务活动的扎实开展,丰富了官兵的心理健康知识,有效缓解了官兵的身体不适和心理压力,更进一步融洽了官兵关系,有力保证了广大官兵以健康的体魄、充沛的精力、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执勤、训练等各项工作中去,为高标准实现“两个确保”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分享到: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中国网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