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珠海支队未雨绸缪 锤炼水上救援本领( 1 / 5 )

发布时间: 2017-05-26 11:41:34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李曌阳 彭伟 盛楷文    责任编辑: 韩淑媛
分享:
副操作手协助主操作手控制方向
    中国网新闻5月26日讯(通讯员李曌阳 彭伟 盛楷文)随着珠三角地域的汛期来临,武警珠海支队未雨绸缪,将水上应急救援分队拉到偏远未知水域进行冲锋舟救援集训,锤炼水上救援本领。在一片未知的水域上,波浪翻滚,海风呼啸,一艘艘冲锋舟在武警官兵的操作下在水面上疾驰,汹涌的波涛一次次地猛烈撞击着船舷,溅起巨大的白色浪花。
 
    船头的副操作手警惕地盯着水域的情况和各艇的位置,协同主操作手控制着冲锋舟的方向。他们时而改变队形,时而绕避障碍物,时而在激流险滩处轮流进行操舟训练,在近似实战化的训练场景下练习水上装备的操作技能。
 
    此次集训内容主要包括舰艇技能概述、船外机操作、水上编组和抢险救援综合演练四大项科目。其中以编队航行、“S型和Z型”绕避障碍物、恶劣天候下搜救,水上救生等小科目为重点训练内容,突出以实操代替理论,旨在近似实战化训练的背景下全面提高官兵的装备操作技能和实战化水平。
1   2   3   4   5   下一页  


中国网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