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巴西政府撤销在首都部署军队命令

发布时间: 2017-05-26 07:15:35    来源: 环球时报    作者: 侯露露    责任编辑: 刘峻凌

据路透社25日报道,在宣布联邦军队部署到政府各部大楼后不到一天,巴西宣布撤销在首都部署军队的命令。

巴西总统特梅尔当地时间24日晚间下令联邦军队部署到政府各部大楼,防止示威者冲击造成破坏。警方估计,在最近一轮反对总统特梅尔的示威浪潮中,约有3.5万人到首都巴西利亚的总统府、议会大楼及政府各部办公地前集会示威。有少数蒙面人向防暴警察投掷石块,还有人冲入农业部大楼纵火,迫使政府工作人员撤离。示威者与警察爆发的冲突至少造成50人受伤。

法新社称,军队的出动激起一股心理震荡波。巴西1964年至1985年间曾经历军政府统治,因此调动军队在巴具有相当的敏感性。虽然政府此前在包括里约奥运会等活动动用军队维护公共秩序,但特梅尔此次调兵保护政府办公地让其政治盟友都深感不安,更引发反对党的强烈不满。

分享到: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环球时报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