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无人机飞行员李浩 真理面前绝不将就

发布时间: 2017-05-24 10:32:26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辛闻    责任编辑: 韩淑媛

李浩与年轻飞行员在工作间隙交心。杨军 摄  

中国网新闻5月24日讯 在空军工程大学学习改装的那段日子,由于某型无人机还未正式列装部队,很多问题都仍停留在理论和实验层次。学校的教员多以探讨形式开展教学,激发学员的思维。

在一次阶段性小比武中,因为一个飞控参数问题,李浩与教员发生了分歧,比武现场,李浩与教员进行了激烈的思辨,李浩最终没能说服教员,让他与冠军宝座擦肩而过。李浩很是不服气,其他同学都劝他:一次小比武的冠军而已,没必要非跟教员分个高下。但李浩却不这么认为,他说:“我不是要跟教员分高下,我是要把真理争出来,把荣誉争回来!我当兵不争荣誉争什么?”

比武结束后,李浩一头扎进图书馆,所有课余时间都蹲在机库。他一遍遍地查资料,一次次地测参数,一搞就是一个星期,废寝忘食,终于弄透了原理,最终说服了教员,重新拿回了比武的冠军。当时就有同学很不理解,“你这样又辛苦,又得罪人,图个啥?”李浩满脸认真地说道:“荣誉虽小,分毫必争,真理面前,不能将就!”

分享到: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中国网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