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事业 李浩不惧辛苦迎接新挑战

发布时间: 2017-05-24 10:29:18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辛闻    责任编辑: 韩淑媛

李浩作为指挥员,成功组织飞行百余次。杨军 摄

中国网新闻5月24日讯 那年接装新型无人机期间,李浩49岁,他想飞,为了防止大脑和身体退化,要不断地强化锻炼。考核规定是跑3000米,他和20多岁的小伙子们一起冲10000米,每天通过增加训练量来保持肌肉的最佳状态。

此外他常说自己年龄大记忆力比不了年轻人了,但其实一本厚厚的无人机手册被他翻得滚瓜烂熟,往往说起哪个问题,都清楚地记得在第几页哪个位置,这样年轻人们佩服不已。“我靠的就是强化记忆,经常整宿的看书,为了提神烟一包一包抽,经常看到两三点钟,搞明白一个问题,心里就特别舒服,有成就感。然后去冲个凉,睡得很踏实。”“有时候躺在床上,脑子里就像过电影一样回忆知识点,自己考自己,一旦有拿不准的,立马起来开灯翻书核对,确实清楚了再安然入睡。”

李浩常说,人老了,脑子容易变慢,要不断的学习刺激,才能保持最佳飞行状态。他还有一年就要退休了,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站好最后一班岗,再飞一个新机种”,完成自己的历史使命。

分享到: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中国网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