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2200公里鏖战3天3夜守住那吉林场火灾南线( 1 / 8 )

发布时间: 2017-05-23 09:52:16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于国东 王文军    责任编辑: 韩淑媛
分享:
背负全部装备穿越林间河流
    中国网新闻5月23日讯(通讯员于国东 王文军)5月17日内蒙古呼伦贝尔市陈巴尔虎旗那吉林场发生特大森林火灾,武警锡林郭勒盟森林支队200名官兵、22台车辆奉命从驻地6个市、旗、区出发实施跨区增援,在战斗3天3夜后,成功歼灭火场南线,圆满完成了灭火作战任务。
 
    19日中午,该部到达集结地域后,第一时间将兵力分为11个架次投向火场一线,其中第一架次于19日14时10分抵达机降点并徒步前往火线投入灭火作战,其余架次陆续投入作战。截止当晚24时,在参战官兵的共同努力下,该部所负责的火场南线东侧与大兴安岭支队汇合、西侧与陈巴尔虎旗快速扑火队汇合,率先实现了战斗目标。期间,成功堵截火头3个,为火场东线和北线作战减小了压力,赢得了战机,为实现20日清晨火场全线合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担负增援任务的支队官兵,充分发扬连续作战、敢打必胜和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精神,克服了长途奔袭、地形不熟、环境陌生、天候不利等因素,作战英勇,意志顽强,成功将火灾扑灭,最大限度地挽回了火灾损失。
 
    作战期间,该部西乌旗大队罕乌拉中队彝族班长阿迪布都在感冒发烧未退的情况下,主动请缨率领党员突击队冲锋在火场一线,用汗水诠释了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支队司令部通信士官周聪既当驾驶员又当通信兵,在连续驾驶22小时后,继续保障火场一线通信畅通,连续作战72小时没合过一次眼;支队政治处宣传干事于国东在向火场进发过程中不慎崴伤了膝盖全然不顾,3天内靠26片去痛片硬撑了下来,并用手中的镜头记录了火场上的精彩瞬间。一幕幕战斗的画面定格在已经熄灭的火场,一步步艰辛的脚印淹没在燃尽的灰尘里;一曲曲胜利的凯歌回荡在大兴安岭上空,一颗颗赤焰的忠心鲜艳了那身红色的战甲。
 
    据统计,该支队此次增援灭火作战,往返机动距离2200余公里,参战官兵共扑灭火场明火火线4.7公里,清理烟点260余处,处理桦木站杆倒木220余根,守住了火场南线15公里林地,用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上了一份合格答卷。
1   2   3   4   5   下一页  


中国网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