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访问沙特 美沙达成史上最大单笔军火交易

发布时间: 2017-05-22 09:02:11    来源: 中国日报网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刘峻凌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报道,当地时间5月20日,美国总统特朗普抵达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展开为期9天的首次外访。

特朗普乘坐专机降落在利雅得机场后,与到场迎接的沙特国王萨勒曼握手。两人将举行会谈,讨论双边关系和中东地区形势等议题。

分析人士认为,特朗普将沙特作为外访第一站,意在修复奥巴马执政时期因叙利亚、伊朗核协议等问题受损的美沙关系,建立反恐阵营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

与此同时,白宫宣布向沙特出售约11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7571亿元)的军火。两国的公司也签署了数百亿美元的交易合同。

美国五角大楼国防安全合作局局长里克塞表示:“交易完成后,将成为美国历史上最大的单笔军火交易。” 白宫一名官员透露,这笔军火交易将加强沙特“在该地区对反恐行动的支持力度,减轻美国军方进行这些行动的负担”。

一名不愿公布姓名的美国官员透露,除了立即生效的这1100亿美元军售协议,两国还将达成在今后10年美国对沙特总价值35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4090亿元)的军售协议。

分享到: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中国日报网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