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和警察一等功背后:"绕指柔"撑起家中一片天

发布时间: 2017-05-18 07:42:0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李媛媛 陈早兰    责任编辑: 刘峻凌

维和警察荣立一等功背后:“绕指柔”撑起家中一片天

  图为:李金良夫妇。 张家其 摄

中新网杭州5月17日电(见习记者李媛媛 通讯员 陈早兰 )“俗话说,女人能顶半边天。在我身后,她却撑起了家里的一片天。”看着手里的个人一等功勋章,中国第四支赴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队员李金良动情地说,一年来,他之所以能安心在国外执行维和任务,多亏了妻子陈桂英尽心把全家人照顾妥当,让他免除了后顾之忧。

2016年3月,中国第四支赴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进驻该国蒙特塞拉多州等7个州执行任务。作为其中的一员,李金良和战友们用实际行动赢得了联合国驻利比里亚特派团(联利团)颁发的“和平勋章”。今年4月28日,这支防暴队被公安部授予集体一等功。与此同时,浙江省授予该防暴队“维和铁军”荣誉称号,李金良荣获个人一等功。

据了解,在海外执行维和任务的一年来,李金良为防暴队的宣传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他的作品《和太阳的后裔比颜值》获得公安部“三微”大赛三等奖,摄录制作专题汇报片、影集共28集。此外,李金良拍摄各类图片210000多张。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中国新闻网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