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护航编队为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船舶护航

发布时间: 2017-05-17 07:49:5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林健 唐政    责任编辑: 刘峻凌

中新社亚丁湾5月16日电 (林健唐政)当地时间15日,中国海军第二十六批护航编队扬州舰从索科特拉岛西北部海域起航,开始为运送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人道主义物资的“最佳挑战者”号商船护航,预计8天后抵达肯尼亚蒙巴萨港,航程2100余海里。

  资料图:扬州舰进行油水补给。 中新社发 林健 摄

这是中国海军为世界粮食计划署船舶护航历时最长、航程最远的一次行动。

此次为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船舶护航是展示中国负责任大国形象的一次特殊护航任务。前期,他们根据护航海域特点和近期海盗活动规律等情况,专门研究制定了护航方案并进行舰机协同反海盗、武力营救、特战队员机降等针对性的演练。

护航中,扬州舰在加强观察警戒的同时,定时与商船互通情况,并视情派出直升机巡视编队航经海区,对可疑目标及时进行驱离。

分享到: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中国新闻网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