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中国大造航母对抗美国 对付俄根本没必要

发布时间: 2017-05-06 09:18:45    来源: 环球网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戚易斌

俄罗斯卫星网4月27日发表题为《中国海军扩军——目标不是俄罗斯》的报道称,在中国第二艘航空母舰下水后,俄罗斯军事专家对它可能产生的地缘政治影响进行了探讨。中国希望通过跃升为海上大国达到什么目标呢?

“这无疑将改变该地区的力量对比,因为中国的这艘航空母舰是艘成熟的战舰,它配备现代化的电子设备和飞机”,俄罗斯海军专家康斯坦丁·西夫科夫对俄新社表示。

西夫科夫认为,中国不会满足于两艘航母的现状:“这只是开始。第3艘航母的船体龙骨已经铺完,大约一年半到两年之内就将下水。然后将会有第4艘、第5艘和第6艘航空母舰。在那之后中国将具备真正与美国竞争的实力。”

正如这位专家所说,中国的该项计划并非针对俄罗斯:“建造航空母舰是非常昂贵的。但对于与俄罗斯作战而言,它们并非必要的,因为它们没有什么用场。因此,中国借系列航母用行动明确显示,它的目标并非与俄罗斯的冲突,而是与美国对抗。”

“中国有这个能力:不仅是建造一艘航母,同时也打造一个完整的航母作战部队。换句话说,中国将成为一个羽翼丰满的海上大国”,西夫科夫强调说。

红星电视台引用俄罗斯军事专家亚历山大·马纳钦斯基的话说:“中国的海岸线从北面的朝鲜延伸至南面的越南。这条海岸线上有677个大型港口、24个海军基地。中国濒临黄海、东海和南中国海。这样漫长的海岸线要特别关注才能保证国家的安全。”

“此外海上货物运输要求对相应的运输路线进行保护。经济崛起使得中国有足够的资源来扩充海军实力”,马纳钦斯基说。

该电视台的评论还说:“此外这位专家强调说,中国海军正逐步扩大其活动范围以及在近海海域的防御深度。它也在提高其进行复杂作战的能力。另外人们也不应忘记它与邻国关于东海和南海资源丰富地区的争端,同时还有它与日本在钓鱼岛的对峙。所以说,目前对中国而言,通过航母来加强海上作战力量是现实的、需要的和大有前景的。”

中国的第二艘航母4月26日下水。它完全由中国制造——这与此前由苏联的“瓦良格”号改装而来的“辽宁”号不同。

分享到: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环球网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