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土耳其若购买俄S400 将导致与北约疏远

发布时间: 2017-05-06 09:09:07    来源: 环球网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戚易斌

据俄罗斯卫星网5月5日报道,土耳其俄罗斯问题及俄土关系专家认为,若土购买俄S-400防空导弹,土耳其会与北约疏远。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与俄罗斯总统普京5月3日在索契举行了会谈。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在会谈后表示,会晤还涉及向土耳其供应S-400防空导弹系统的议题。

据俄媒体称,莫斯科准备向安卡拉供应一个营总价5亿美元的S-400系统。据专家称,2007年俄罗斯和伊朗签署了供应总价约5亿美元2个营的S-300系统,因此该磋商价格看起来是完全真实的。

据消息人士称,谈判已持续数月。现在正商谈向土耳其出售4个营的S-400系统,但双方未能就价格问题达成一致。消息人士指出,土耳其负担不起如此价格的采购,其因政治原因不想向莫斯科贷款购S-400.

据专家认为,向土耳其供应S-400的协议一旦达成则可能意味着土外交政策的重要转折点。

他表示:“或许,在土耳其看来,S-400导弹系统问题比叙利亚更重要。如果土耳其向俄方购买S-400防空导弹,将意味着该国外交政策的重要转变。这可能意味着土耳其开始疏远北约”。

他认为,俄土间尚有诸多问题未解决,但整体而言两国关系已有所好转。他表示:“俄方把一系列问题提上日程,而土方也作出了积极回应。例如在叙利亚建立4个安全区的问题。建立安全区是指,土俄伊作为停火问题的担保国,将在安全区内履行其职能,以缓解紧张局势、防止冲突” 。

分享到: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环球网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