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土伊签署在叙利亚建立冲突降级区合作备忘录

发布时间: 2017-05-05 07:15:4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文龙杰    责任编辑: 刘峻凌

中新社阿斯塔纳5月4日电(记者文龙杰)阿斯塔纳叙利亚问题第四次会谈当地时间4日如期结束。在当天的会谈中,三个担保国俄罗斯、土耳其和伊朗签署了在叙利亚建立冲突降级区的合作备忘录。

关于此次会谈,东道国哈萨克斯坦外长阿布德拉赫曼诺夫总结说,在为期两天的会谈中,与会各方就结束战争行为,落实停火机制的各项议题进行了细致的讨论。最终,担保国之间就签署建立冲突降级区的备忘录达成了一致。

根据备忘录,将在叙利亚境内建立4个冲突降级区,旨在为终止叙利亚境内的暴力行为、改善人道主义状况、通过政治手段解决叙利亚问题以及推动日内瓦和平对话进程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据悉,建立降级区的方案系由俄罗斯方面首先提出。

出席会谈的俄总统特使拉夫连季耶夫向记者表示,这是一项非常重要的措施,其不仅会实现叙利亚境内个别具体地区的冲突降级,还为维护叙利亚的国家统一和领土完整开辟了道路,推动了政治和解的进程。

联合国叙利亚问题特使德米斯图拉评论称,这是前往正确方向的重要一步,将使叙利亚境内4个地区的冲突得到实际缓和,并最终实现停火,联合国将对此“予以坚定支持”。

本轮会谈为期两天,俄土伊三担保国,叙利亚政府、反对派,以及美国和联合国等各方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谈。会议总结文件中指出,根据计划,下一轮高级别会谈将于今年7月在阿斯塔纳举行。

分享到: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中国新闻网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