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竟深藏美军基地?美军机随意穿行惹众怒

发布时间: 2017-05-04 09:23:28    来源: 环球网    作者: 马丽    责任编辑: 刘峻凌

冲绳驻日美军基地与当地民众之间的纠纷一直迟迟未能得到政府解决。然而在日本东京中心高档地段竟也有一处美军基地,很多日本人并不知晓此事。据日本共同社报道,美国陆军基地“赤坂PRESS CENTER”毗邻都立青山公园,曾经是旧日军驻地,战后被美军接收。东京都要求美军将约2.7万平米的用地全部归还,但此事至今没有眉目。

“为何有军队的直升机在飞行?”4月19日下午,六本木新城瞭望台上游客一片哗然。

在高楼之间低空穿行,并相继在直升机坪上着陆。其中一架飞机上走下正在日本访问的美国副总统彭斯。还能看到彭斯乘汽车在警车开道下,十几辆车一齐出发的情景。当人群中有人说“这是美军基地”时,不少人发出惊呼。

2月访日的美国防部长马蒂斯也经由该基地前往首相官邸,这里距离其造访的美国大使馆仅一箭之遥。直升机不论深夜还是清晨都在这里和横田基地等处之间不定期飞行。对于附近居民而言,噪音和对事故的不安难以消除。

在附近长大的加贺屋惠美子不安地称:“听说朝鲜的导弹瞄准驻日美军基地。这里或许也是目标。”她的好友中里润子也点头称:“很理解冲绳人们的痛苦心情。”

要求撤走基地的居民运动到4月迎来了50周年。彭斯飞赴日本的前一天,青山公园还举行集会,执行委员长川崎悟称“让我们继续努力直到美军离开这里”,决定继续开展抵制运动。集会参加者高喊“不需要美军基地”,在基地周边游行。

美国在日本驻扎有约5万名军人,大部分驻扎在冲绳。这些美军在当地强暴女性、杀人纵火、肇事逃逸等作恶不断。此外,美军还任意在居民住宅周边实施跳伞训练等,噪音之大,危险系数之高,引来当地居民阵阵声讨。不过即使民众大怒要求美军“滚”出日本,但政府仍然不顾民意对美军妥协。近日,朝鲜以驻日美军基地为目标发出威胁,更令大家惶恐不安。(记者马丽)

分享到: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环球网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