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回应第二艘航母命名:会在入列时公布

发布时间: 2017-04-27 19:08:12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辛闻    责任编辑: 栗卫斌

记者:我们在网络上看到,很多网友对刚下水的这艘新航母名称有一些投票,在投票过程中,有人给这艘航母取名“台湾号”,有人取名“山东号”。请问这艘航母的名称确定了没有?第二个问题,有专家提到这艘新航母的下水改变了台海局势。第一艘航母“辽宁舰”突破第一岛链绕行台湾时,在台湾引起很大关注。请问今后航母训练绕行台湾会是例行训练吗?第三个问题,第三艘航母在建的进度怎么样?

杨宇军:关于第一个问题,您提到网上有些人对航母的名称做了一个投票,我感到这应该是网友自发的行为。因为我注意到,还有人把这艘航母命名为“皮皮虾号”,也有不少人投了赞成票。我军对于海军舰艇的命名有相应规定,通常会在舰艇交接入列的时候公布。

关于第二个问题,航母的训练海域是根据形势任务的需要而确定的。

关于第三个问题,刚才我已经讲了,中方有关部门会综合考虑各方面的因素,统筹规划航母的发展问题。

分享到: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新华网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