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弹技术专家:“萨德”5月中旬可达作战状态

发布时间: 2017-04-27 07:35:33    来源: 环球时报    作者: 谷棣    责任编辑: 刘峻凌

4月26日凌晨,驻韩美军突然部署“萨德”反导系统。“萨德”什么时间能派上用场?中国又该军事上采取什么应急措施?中国导弹技术专家、量子防务首席科学家杨承军26日表示,预计“萨德”系统到5月中旬就可达到作战状态,中方在军事上也会做出相应的应对措施。

中国导弹技术专家、量子防务首席科学家杨承军告诉《环球时报》,预计“萨德”系统到5月中旬就可达到作战状态。目前驻韩美军部署的“萨德”系统,除整体安装配套设备外,还要进行点位测量,如发射点的经度、纬度要精确到“秒”,高程、重力,还有风力、湿度、晴雨天等天文参数。“萨德”部署在靠近海边星州,更要准确测量,绝缘性要好。接下来,还要进行联网测试。杨承军说,“萨德”系统的纵向指挥还是要依靠美国本土机构和驻韩美军基地,横向还需要友邻部队进行安全保障、测地、气象、计算等支持。

众所周知,朝鲜对韩国最大的威胁是8000多枚火炮,特别是现役的3000多枚弹道式导弹,如果朝鲜进行“饱和式”攻击,美国在韩部署的“萨德”系统根本无法应对。随着“萨德”正式启动已进入倒计时,杨承军认为,部署该系统“醉翁之意不在酒”,给中国的华北、东北和华东部分地区以及俄罗斯的远东地区带来威胁。杨承军告诉《环球时报》记者,“萨德”部署对中国国家安全的影响不可低估,中国除在政治和外交上采取应对措施外,在军事上的实际反应有些可以公开,有些不一定公开但必须要做。中方的部署调整对美韩部署“萨德”也是威慑。其中,有战略目标的调整,如针对x波段雷达系统、红外系统、相关卫星系统加强防御,对我方重要目标和设施加强抗压强度;要尽量利用相关侦察盲区进行军事行动,进行相关戒备状态转向;可在东北地区强化相关力量的部署;同时做好应对各种意外突发情况的军事手段准备。(记者谷棣)

分享到: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环球时报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