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就土空袭库尔德武装“不安” 土对“误伤”表遗憾

发布时间: 2017-04-26 15:40:18    来源: 环球网    作者: 严翔    责任编辑: 栗卫斌

土耳其军队于当地时间4月25日凌晨对位于叙伊边界地区以及叙利亚东北部的库尔德武装分子发动空袭,造成伊拉克库尔德武装“佩什梅格”和叙利亚武装“库尔德人民保护联盟”(YPG)多名成员死亡。根据外媒的报道,土耳其此举主要为了扩大对与“库尔德工人党”(PKK)相关联组织的打击面。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两个遭到打击的武装组织此前正在美国的支持下,逼近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的大本营拉卡。俄通社-塔斯社4月25日报道称,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马克·托纳在25日召开的记者会上发言称,土耳其发动的此次空袭使美国感到“不安”,美国和其他打击“伊斯兰国”的国际联盟不支持此次空袭。土耳其应该和所有共同打击“伊斯兰国”极端组织的伙伴们保持一致的步伐,保证彼此的安全。

此外,马克·托纳还表示,在伊拉克境内的所有军事行为应该尊重伊拉克主权。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路透社4月25日的采访中表示,土耳其在发动此次空袭前,早已通知俄罗斯、美国和伊拉克。对于“误伤”伊拉克“佩什梅格”和叙利亚“库尔德人民保护联盟”(YPG)武装人员一事,他表示遗憾。

俄新社4月26日披露,美国在土耳其于25日发动空袭的前一小时就已经获悉此事。此外,五角大楼两位消息人士曾向福克斯新闻网透露,此前土耳其对库尔德武装分子发动的数次打击都得到了美国的支持。

分享到: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环球网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