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开始测试新型地空导弹系统S—500

发布时间: 2017-04-26 07:45:43    来源: 人民日报    作者: 张晓东    责任编辑: 刘峻凌

俄罗斯防空武器制造商金刚石—安泰公司总设计师索济诺夫日前表示,俄罗斯新型地空导弹系统S—500正在进行测试,下一阶段测试可能转到哈萨克斯坦靶场进行。

据索济诺夫介绍,因受地形等条件限制,目前在俄南部阿斯特拉罕州卡普斯京亚尔靶场进行的试射中,S—500的射程被控制在100公里。下一步有可能将测试地点转移到哈萨克斯坦较大的测试场地,进行中长射程实弹拦截测试。目前S—500的基本测试进展顺利。他预计,新型S—500系统将在未来替换目前俄军部署的S—400系统。

据介绍,S—500可摧毁弹道导弹、巡航导弹、高超音速飞行的新式武器等。其作战半径达600公里,可同时攻击多个超音速弹道导弹,其技术性能已大幅超越S—400。

俄罗斯正在建造“21世纪国家防空—反导系统”。该系统需要S—500交付俄军方后才能完成部署。(记者张晓东)

分享到: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人民日报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