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营版“武林风”在武警8681部队训练场上演( 1 / 7 )

发布时间: 2017-04-25 09:50:48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蓝惟东 罗政    责任编辑: 韩淑媛
分享:
军营版“武林风”在武警8681部队训练场上演
 
一场别开生面的军营版“武林风”在武警8681部队训练场上频频上演。蓝惟东 摄


中国网新闻4月25日讯(通讯员蓝惟东 罗政)“红方进攻,侧踹得2分,蓝方摆拳成功击中,得1分……”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军营版“武林风”在武警8681部队训练场上频频上演。据了解,这是该部依据新形势下强军目标,从实战出发,借鉴河南大型武术娱乐栏目“武林风”,保留其亮点特色,揉和军队擒敌格斗技巧,锤炼官兵近身搏斗的实战技能。

“红方一个弹踢,踢中蓝方手臂,蓝方不甘示弱,借势格挡出拳……”顺着现场解说员的声音寻去,场上红蓝两方选手正在进行巅峰对决。前进、出拳、左摆拳、冲膝……红方一系列动作就在短短几秒间完成,动作迅猛有力,干净利落。

“训练就是实战,只有把每一次训练当做实战,每一次战斗都用尽自身所能,才能在真正的战场上拉得出、打得赢。”训练场上,士官刘晓飞这样对笔者说道。刘晓飞,是一名第五年士官,有着过硬的军事素质,因器械是他的专长,所以被战友们称为“器械小王子”。说时迟那时快,谈话间,场上已经进入高潮阶段,红蓝两方相扑在一起,相互僵持,寻找对方弱点。终于,红方选手瞄准蓝方选手后退,底盘不稳的时机,顺势而攻,将蓝方选手按倒在地。赢得场下雷鸣般的掌声。

“一直以来,我们全面贯彻落实练兵备战实战化要求,在训练中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有效激发了官兵们的训练热情。”该部参谋长连德成介绍到。通过让官兵同台竞技、相互切磋、,锤炼了官兵们顽强拼搏、永不服输的优良作风,大大提升了部队的战斗力和凝聚力。 “这样的活动不仅有趣,而且具有很好的效果,在下步训练中我一定会苦练本领,不断增强自身军事技能,做一名能打必胜的‘军营男子汉’。”刚刚从赛场上下来的红方选手沈振逵如是说。

1   2   3   4   5   下一页  


中国网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