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菲"肩并肩"演习被降级 军事部分改为救援演习

发布时间: 2017-04-25 07:27:02    来源: 环球时报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刘峻凌

据菲律宾《马尼拉公报》24日报道,美国驻菲律宾大使馆当天宣布,菲政府邀请美国军方共同参与两国第33次“肩并肩”演习,演习将于5月8日至19日在菲南部地区举行。目前一些美军士兵和装备已抵达菲进行前期准备工作。据路透社报道,今年的演习将有约5000名美菲士兵参加,演习的“军事”部分被去掉,“降级”为人道救援演习。

美国《星条旗报》24日认为,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曾扬言停止所有美菲军演,今年的“肩并肩”演习能继续举行,意味着两国关系的好转。菲律宾军方发言人塞森说,今年的演习规模被缩减,“因为总统曾经表示,这类演习应该把重点放在人道救援行动上,我们作了些调整。说得明确点,这不是军事演习。”

美国与菲律宾1951年签署共同防御条约,双方据此进行“肩并肩”联合演习总计已32次。去年演习中,两国共出动近9000人的部队,模拟夺回遭假想敌攻占的海上油气平台,还在菲律宾邻近南海主权争议海域的海滩上操演两栖登陆。

分享到: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环球时报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