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美将举行“肩并肩”联合军事演习

发布时间: 2017-04-24 20:59:04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袁梦晨    责任编辑: 栗卫斌

新华社马尼拉4月24日电(记者袁梦晨)美国驻菲律宾大使馆24日宣布,美菲两国将在5月举行为期12天的年度“肩并肩”联合军演,本次军演重点将放在人道主义援助、救灾和反恐三个方面。

根据美国驻菲律宾大使馆发布的声明,本年度的“肩并肩”联合军演将在5月8日至19日在菲律宾北部吕宋岛和中部米沙鄢地区的多个地点举行,内容包括实弹射击、简易爆炸装置处置训练、海上拦截和两栖突击等。声明未提双方参加本次军演的人数。

美国驻菲律宾大使馆新闻官科西纳说,本次军演旨在提升两国军队在应对自然灾害、提供人道主义救援和打击恐怖主义方面的能力。

据菲律宾军方透露,在本年度的“肩并肩”联合军演中,澳大利亚和日本方面将派出人员参加主要演习项目。菲军方还将邀请其他国家军队作为国际观察员参加。

这次演习将是菲总统杜特尔特去年6月上任以来,菲美两国军队举行的首次“肩并肩”联合演习。自上任以来,杜特尔特曾多次威胁将停止与美国的军事合作。菲国防部长洛伦扎纳去年11月说,菲美得到强化的同盟关系不会动摇,两国将不再继续举行海上“战备与训练合作”和“菲律宾两栖登陆演习”这两项年度大规模联合军演,但会继续举行“肩并肩”联合军演。

分享到: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新华社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