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8743部队开展“世界读书日”活动( 1 / 11 )

发布时间: 2017-04-24 13:14:10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谭湖 首宇航    责任编辑: 韩淑媛
分享:
 
部队领导带头购阅书籍


中国网新闻4月24日讯(通讯员谭湖 首宇航)四月的女皇故里,百花吐蕊阳春当!火热的绿色军营,书香四溢沁人心!操场上,官兵们排起一条条长龙,在浩瀚的“书海”中寻找自己的“心灵鸡汤”;阅览室,人潮拥挤,图书、杂志、报纸被前来借阅的官兵们一抢而空;学习室,朗诵声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吟诗诵词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在第22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武警8743部队广泛开展系列读书成才活动,为官兵构建“心灵网吧”,烹制“文化大餐”,漫步军营处处洋溢着浓浓书香味。

“大家要养成读书的好习惯,利用睡前三五分钟翻几页书、阅千余字,在浩瀚的书海中畅游一番,一定会别有收获……”在“流动图书进军营”活动现场,政委雍兴无一边同战士们交流读书心得,一边给大家推荐优秀书籍,并通过微信支付的方式带头购买了一本《一本书看透国学智慧》,给大家树立了带头读书、带头学习、带头进步的好榜样。一眨眼功夫,小小的阅兵台变成了偌大的“书海”,被前来购阅的官兵们围得个水泄不通。再看那边,“强军故事会”开讲了,战士们纷纷走上讲台,谈自己的读书心得,讲自己身边的故事……

然而,一年前,该部在一次调查中发现,一到文化活动时间,官兵们要么玩手机游戏、要么看电子小说,而连队图书阅览室、网络学习室、流动图书箱几乎无人问津。“文化前沿”为何被“娱乐阵地”抢了风头?一名服役12年老兵的话吐出了大家的心声:“连队图书大都太旧了、翻来翻去就那几本!”

“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年初,该部在拨出专款为基层订阅《解放军报》《人民武警报》《中国武警》等报刊杂志的基础上,又弥补数万元经费为每个连队购买了涵盖习主席讲话、红色经典、名家名著、历史传记、励志成才、心理常识等深受官兵“热捧”的优秀图书1500余册,并配合开展圈报读报评报、“吟诗诵词”、“卫士书香”、优秀军旅诗词赏析等活动,为官兵“精神食粮”的汲取提供了源动力。

如今,“全民阅读”已然成了官兵的“营养供给”,真可谓“番号声,读书声,声声悦耳”。正如政治处主任张明君说的那样:读书是‘最时尚的事’,要么健身,要么读书,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到书中去“淘宝”,必须“点赞”。

1   2   3   4   5   下一页  


中国网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