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海军“航母杀手”访问菲律宾(图)

发布时间: 2017-04-21 07:17:1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张明    责任编辑: 刘峻凌

中新社马尼拉4月20日电 (记者张明)素有“航母杀手”之称的俄罗斯太平洋舰队旗舰“瓦良格”号导弹巡洋舰20日抵达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南港停靠,开始对菲律宾为期4天的友好访问。

4月20日,素有“航母杀手”之称的俄罗斯太平洋舰队旗舰“瓦良格”号导弹巡洋舰抵达马尼拉南港,开始对菲律宾为期4天的友好访问。自杜特尔特2016年6月就任菲律宾总统以来,菲俄两国之间的军事交流日益热络。这也是今年以来俄罗斯军舰第二次访问马尼拉。图为“瓦良格”号导弹巡洋舰驶入码头停靠,舰上官兵列队。<a target=&apos;_blank&apos; href=&apos;http://www.chinanews.com/&apos;><p align=

4月20日,素有“航母杀手”之称的俄罗斯太平洋舰队旗舰“瓦良格”号导弹巡洋舰抵达马尼拉南港,开始对菲律宾为期4天的友好访问。中新社记者张明 摄

“瓦良格”号导弹巡洋舰舰长Ulyanenko在码头出席记者会时表示,俄方官兵会尽最大努力让这次访问为增进俄菲两国友谊与合作、促进地区安全与稳定作出重要贡献。菲律宾海军官员则强调,俄方军舰来访为菲海军官兵提供了训练机会,让菲海军官兵有机会观摩俄罗斯海军的先进装备,为推进自身装备现代化提供借鉴。

俄海军“佩琴加”号燃油补给舰当天随“瓦良格”号一同抵菲访问。据菲律宾海军方面透露,菲俄两国海军官兵会举行一系列体育和文化交流活动,以增进彼此互信。菲律宾海军还会为俄方军舰举办送行仪式,菲海军“胡马邦”号军舰会与俄方军舰联合举行交会演练。

菲律宾海军发言人当天在一份声明中强调,俄罗斯海军军舰此次来访以及菲国海军给予对方的妥适接待,展示了双方促进友好的良好意愿,“有助于持续促进和平与稳定,加强双方海上合作”。

4月20日,素有“航母杀手”之称的俄罗斯太平洋舰队旗舰“瓦良格”号导弹巡洋舰抵达马尼拉南港,开始对菲律宾为期4天的友好访问。自杜特尔特2016年6月就任菲律宾总统以来,菲俄两国之间的军事交流日益热络。这也是今年以来俄罗斯军舰第二次访问马尼拉。图为“瓦良格”号导弹巡洋舰缓缓驶入码头,舰上官兵列队。<a target=&apos;_blank&apos; href=&apos;http://www.chinanews.com/&apos;><p align=

自杜特尔特2016年6月就任菲律宾总统以来,菲俄两国之间的军事交流日益热络。这也是今年以来俄罗斯军舰第二次访问马尼拉。图为“瓦良格”号导弹巡洋舰缓缓驶入码头,舰上官兵列队。中新社记者张明 摄

分析人士指出,这是俄罗斯海军舰艇在今年第二次访问菲律宾,菲俄两国军事交流明显升温。

今年1月初,俄罗斯太平洋舰队一艘反潜驱逐舰和一艘补给舰结伴访问马尼拉,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亲自登舰参观。据称,俄方当时还曾提出愿与菲海军举行海上演习,帮助菲方进行反恐及打击海盗训练。

分享到: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中国新闻网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