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全军重症医学大会在重庆召开

发布时间: 2017-04-20 11:42:59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杨娜 商璀    责任编辑: 韩淑媛

中国网新闻4月20日讯(通讯员杨娜 商璀)为推动军队重症医学学科建设、学术发展,提高临床救治水平,由全军重症医学专业委员会、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休克与脓毒症专业委员会主办,第三军医大学大坪医院和南京总医院承办的第九届全军重症医学大会,暨第二届军地融合重症医学论坛,于4月14日在重庆召开。百余名国内外重症医学专家应邀与会,共同探讨军事重症医学的研究进展与发展方向。

结合军队卫勤的特殊使命,本届大会坚持“姓军为民、军民融合”的宗旨,开设战创伤救治、脓毒症、智慧ICU、急性肝衰与急性肾衰、热射病救治等6个学术版块,会议内容紧密围绕军事重症医学临床发展的要求以及国际研究热点,同时注重夯实部队医疗人员重症医学基础。脓毒症治疗的临床着力点、爆炸冲击伤的医疗救治、军事训练伤以及具有战伤特色的重症救治中心建设等重点话题学术报告,展现了我军重症医学研究的最新丰硕成果。在主题报告环节之后,会议还针对军事训练及战斗常见并发症之一的热射病,举办了全军中暑(热射病)救治培训班,来自部队的近300名相关人员参加了培训。

据介绍,由于未来战争形态的变化,复合伤、多发伤显著增加,重症医学融入现代军事医学保障体系势在必行。此次会议的研讨成果,将为军事重症医学的建设发展提供借鉴和思路。

分享到: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中国网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