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部队改革建设发展述评

发布时间: 2017-04-20 08:29:12    来源: 中国军网    作者: 陈国全 李唐 莫小亮    责任编辑: 刘峻凌

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海军建设发展取得了丰硕成果,军心意志更加凝聚,练兵备战深入推进,海上维权常态存在,新质力量建设加快发展,重大战场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远洋护航、联合军演、人道主义医疗服务等多样化军事运用持续深入,实现了诸多历史性突破。请看今日出版的《解放军报》的报道:

  向建设世界一流海军迈进

——海军部队改革建设发展述评

■解放军报记者 陈国全 特约记者 李 唐 莫小亮

  中国海军舰艇编队远洋补给。周启青

引子

春晖万里映海疆,战舰劈波闯大洋。一支承载希望、挺进大洋的现代化海军正奋勇向前。

海殇则国衰,海强则国兴。中华民族百年历史屈辱,皆来自海上。作为一个拥有1.8万多公里大陆海岸线、300万平方公里主张管辖海域的海洋大国,面对日益严峻的海洋安全形势和日趋激烈的海洋权益斗争,必须建设一支强大海军,来维护国家主权和海洋权益,维护战略通道和海外利益安全,参与海洋国际合作,为建设海洋强国提供战略支撑。

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海军建设发展取得了丰硕成果,军心意志更加凝聚,练兵备战深入推进,海上维权常态存在,新质力量建设加快发展,重大战场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远洋护航、联合军演、人道主义医疗服务等多样化军事运用持续深入,实现了诸多历史性突破。

“操其要于上,而分其详于下”。时代与个体之间,有着同频共振的命运关联,每名海军官兵的个人机遇,正蕴藏在改革强军的时代大潮中。建设强大的人民海军,由近海型向远海型、由平台型向体系型、由管理型向打仗型不断迈进,需要改革的力量、需要创新的力量、需要人才的力量。

踏浪而行,奋楫者先。面对改革强军的时代大潮,需要中流击水的弄潮儿。人民海军一定会在建设世界一流海军新的伟大征程中,乘风破浪、一往无前。

4月,京城处处洋溢着春天的气息。沐浴灿烂的阳光,一支强大的海军正在万里波涛中茁壮成长:西太平洋,徐州舰编队正开展实战化训练;亚丁湾,第25批护航编队为中外船舶护航;渤海湾,歼-15舰载战斗机战术训练如火如荼;东海南海上空,海军多型战机常态化巡航;大洋深处,新型潜艇静悄悄地潜航……

68年来,人民海军始终沿着党指引的航向,踏着时代鼓点,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一步一个脚印向前迈进。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的亲切关怀下,海军党委坚持把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作为不懈追求,在准备中建设,在转型中发展,开启了加快转型、由大向强的历史新航程,奏响了挺进深蓝、走向大洋的时代最强音。

海军广大官兵牢记使命,高标准战斗在战备巡逻、远洋护航、海上维权、远海训练、联合演习、出国访问、海外医疗服务等任务一线,一舰一机、一兵一卒、一举一动都吸引着国人的目光,牵动着世界的神经。近年来,中国海军的“出镜率”越来越高,“颜值”越来越赞。

如今,这支钢铁舰队正迈着铿锵步伐,向着建设世界一流海军的目标阔步前进。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到: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中国军网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