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战区空军某场站全力做好转隶期间飞行保障工作( 1 / 9 )

发布时间: 2017-04-11 16:56:49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吕世强 庞博    责任编辑: 韩淑媛
分享:
登机出征
    中国网新闻4月11日讯(通讯员吕世强 庞博)“飞行保障指挥室内,一句来自保障现场的终端传来,中央停机坪01号,加油车一辆;明白!”4月8日,在南部战区空军某场站,官兵们正在保障驻训本场的航空兵某团跨昼夜飞行。停机坪上,保障人员同机务人员迅速联动,工作环环相扣、行云流水,短时间内战鹰再度升空,这都得益于两个单位多年来的协同配合。而如今,调整转隶,让原本同属一部的兄弟单位分归两处,但却无法打破其日久而成的强大默契。
 
    正所谓与子同袍,齐力断金,该场站站长迟彦伟告诉笔者,自列编一个师以来,场站先后为这个航空兵团保障了诸多场次,共同担负过多项重大任务,今天是航空兵团转隶之后在场站的又一个飞行日,场站官兵一定热情不减、标准不降,全力做好各项保障工作。诚如所言,规模结构和力量编成改革开展以来,该场站党委清楚地认识到,改的是指挥体制、隶属关系,改不了的是战斗力这个唯一标准。为此,他们在做好自身转隶交接的同时,始终坚持飞行保障这个中心,积极为飞行战备训练服务。
 
    该场站常年任务繁重,数单位、多机型同场组训实属普遍。当前改革之际,又遇几个驻训航空兵团联动飞行,出动飞机频繁,保障难度陡然增大。面对实际,场站党委带领官兵迎难而上,以后勤精细化管理为抓手,科学配置保障力量和资源,探索成立多机型模块化应急保障“尖刀分队”,提高保障效能。为了保证各团保障飞行工作顺利进行,飞行保障指挥室人员利用飞行间隙,调度好人员对停机坪战机保障定位线重新标划,正规行车秩序;灯光班的战士利用场捡日时机对机场700余盏助航灯刷漆维护,确保夜间飞行安全;导弹中队技术骨干们集智攻关,积极学习导弹检测技术;军需股则根据季节变化,为空勤人员合理安排膳食,提升健康原动力。
 
    团站协作促改革,空地同心谋打赢。在外场一线,笔者看到,飞行训练如火如荼,保障车辆来往穿梭,严守战位的官兵们精神饱满、斗志昂扬。面对调整后的新隶属关系,他们都纷纷表示,今日之分,只为明日作战体系的更加融合,改革之后,部队间协同必定愈加密切,因此,不论是谁的“人马”,都是党旗所指,都应为强军兴军戮力奋斗。


1   2   3   4   5   下一页  


中国网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