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解放军建新一代两栖攻击舰 可充当航母

发布时间: 2017-03-30 09:17:29    来源: 环球时报    作者: 陈俊安    责任编辑: 戚易斌

香港《南华早报》3月29日文章,原题:消息人士称,中国在建造海军最大的两栖攻击舰消息人士称,中国已开始建造新一代的大型两栖攻击舰,它将进一步提升解放军海军的力量。

军方消息人士说,075型直升机船坞登陆舰目前正由上海一家造船公司建造。这种两栖攻击舰远大于先前为解放军海军建造的同类舰只。075型可充当航母,军事专家说它将使中国海军能起飞各种型号的直升机,对军舰、敌方地面部队、东海或南海的潜艇发起攻击。

引进该舰适逢北京愈加重视海军之际。沪东中华造船有限公司表示,中国海军司令员沈金龙周日造访该公司。接近海军的消息人士说,沈金龙的视察证实了新一代两栖攻击舰在建的消息。075型建成还需两年。首艘舰可能最早2019年下水,2020年全面服役。

据媒体报道和军方消息人士透露,中国首艘国产航母001A型拟于4月23日(解放军海军成立68周年)下水。这是中国增强海军力量计划的一部分。

《南华早报》本月较早前援引军方消息人士的话称,为协助保护中国日益增加的海外利益,解放军计划将海军陆战队规模从约2万扩员到10万。001A型航母和075型两栖攻击舰的建造进一步证明,海军陆战队和海军将在解放军作战中扮演日益重要的角色。

澳门军事观察家黄东说,建造075型两栖攻击舰将有助于中国海军舰队在使用直升机方面匹敌美国。075型大于之前的两栖攻击舰,大小与美国最大的“黄蜂”级两栖攻击舰相当,“中国有很多大型军舰,但由于缺少大型直升机船坞舰,垂直着陆能力仍欠缺。075型的下水将使中国海军成为仅次于美国海军的世界第二强海军。”(陈俊安译)

分享到: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环球时报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