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提升与吉尔吉斯斯坦军事关系

发布时间: 2017-03-30 09:11:25    来源: 参考消息网    作者: 郭骏    责任编辑: 戚易斌

资料图:赴吉尔吉斯斯坦参加上合组织反恐演习的解放军官兵。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3月20日报道称,据中国军方网站3月20日报道,中国和吉尔吉斯斯坦表示有意提升双边军事关系。

中央军委委员、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房峰辉3月17日在北京与吉尔吉斯斯坦军队总参谋长杜伊申比耶夫举行会谈时说,双边关系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度。

房峰辉说,中国军队愿与吉军一道,认真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继续保持高层密切交往势头,深化防务安全、反恐、联演联训、人员培训等领域合作,将两军关系提升到更高水平。

杜伊申比耶夫表示,吉方愿与中方深化军队交流合作,共同打击分裂主义、极端主义和恐怖主义“三股势力”,维护地区和平稳定,“为双边关系提升到更高水平做出努力”。

他还说,吉方支持并奉行一个中国政策。

报道称,中吉有关双边关系的最新表态凸显中国加快提升与中亚国家的关系,并把潜在的恐怖组织威胁阻挡在国门之外。

这也可被视为中国有意在长期为俄罗斯把持的中亚武器市场分一杯羹。

预计中国未来在该地区的经济投资将提升中国武器装备的吸引力。(编译/郭骏)

分享到: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参考消息网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