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水电聚焦实战化 在练兵场淬火成钢( 1 / 8 )

发布时间: 2017-03-28 15:19:59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曾明洋 孙超 庄良智    责任编辑: 韩淑媛
分享:
动员大会
    中国网新闻3月28日讯(通讯员曾明洋 孙超 庄良智)三月春意正浓时,军中大比武的热潮也顺势掀起,犹如一股焕发斗志的和风拂过,铮铮铁骨的水电硬汉在沙场列阵高歌、摩拳擦掌,他们信心十足,志在博弈中获得名次,勇夺“精武杯”。武警水电第二总队共同科目比武竞赛在江西南昌如期举行,3月26日晚上,在强大的保障力量支撑下,精神昂扬的“考生”们踏进考场,迎接第一轮的理论考试科目。根据大比武规程计划,所有的竞赛科目将会一一展开,通过严格监考,检验官兵前期训练水平,为下步抢险救援任务储备坚实的体能和过硬的军事素质。
 
    练兵备战,探索打赢本领,在点滴中砥砺意志,切实锤炼出一支素质过硬、技能超强的国家级应急救援力量。参与比武竞技的四支队官兵,都是从各大中队随机抽选出来的,虽能力水平参差不齐,但敢打必胜、勇夺第一的昂扬斗志却非常一致。“离开方向盘,我的两条腿跑得也不慢。”七中队驾驶员杜竞一笑着说。他去年可是“太阳的勋章”代言人,在网上露过不少脸,从汛期的战场到共同科目的演兵场,他完成了华丽的转身,被太阳晒黑的脸上写满刚毅与从容。新生代的90后蜕掉了“娇骄”的外衣,通过无数次风雨洗礼、敲打、磨砺、淬炼,逐步成长成为了合格的水电铁军,实战中成长起来的四支队官兵,已经做好了迎接大考的准备。练兵在于常态,备战紧在平时,一把锋利的剑经过千锤百炼,必将更加锋芒毕露。从接到比武竞赛通知开始,四支队官兵心中都燃起了一把“我要练”的熊熊烈火,上到指挥员,下到列兵战士,齐心协力、备战大考。练兵场上,官兵们踊跃竞技,根据训练计划安排,严密组训、监训,在安全高效的前提下,大力开展共同科目训练。白天练体能,晚上谈感受、研战法,制定科学化训练计划,展开“练兵六法”与实践练兵新模式,对照往年练兵存在的薄弱短板加以整改,将练兵更加贴近于现代化、实战化。 “拳头硬了,心里就有底气,这次大比武我准备了很久,绝对不会给支队丢人。”五中队中队长王春明向参与保障的中队官兵喊道。队长参与比武竞技,中队则承担起了重要的保障任务,确保了此次任务的平顺有序推进。这次大比武活动,充分体现了基层官兵在“脖子以下”改革中积极作为勇担当的奉献精神,主官与战士一起上比武场,从本领与能力上较劲,将中队战斗力提升到新的高度。每名官兵,思想上绷紧一根弦,行动上主动作为,将过去存在的癣疥之疾清洗干净,沿着改革强军大方向看齐追随,不仅要专业本领过硬,军事素质能力也要得到提升。
 
    “我当兵是赶上了好时代,生活待遇的提高,让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当兵的意义。这次大比武,我很荣幸能参加,跟全总队的高手过招。”中士李红这样跟笔者说。紧贴当前任务形式,看齐“改革强军”使命方向,着眼应急救援国家队建设标准,紧跟任务需求,不断推动训练观念转变,从上到下紧抓训练落实、紧贴实战敲打、紧盯官兵能力水平,量身打造适合官兵实际的训练计划。仗怎么打,兵怎么练,任务到来如何出色完成,这三个问题成为各级指挥员的抓训方向,结合大比武契机,有效深化共同科目大练兵,使部队战斗力得以保持和提高。从各大中队赶来的参赛官兵,带着一身过硬本领,摩拳擦掌,誓要在这次练兵比武的大热潮中,展现自我、尽显才能,向着心中所向往的荣誉迈动脚步。他们的气势沉着稳重、放肆不狂,在自身擅长的区域里信心十足。练兵沙场上,这群钢铁铸成的水电兵,在绽放着军人最美的忠诚与坚毅。
1   2   3   4   5   下一页  


中国网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