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俄将分别与塔吉克斯坦举行联合反恐军演

发布时间: 2017-03-25 08:58:5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李林旭

中新社阿斯塔纳3月24日电 综合消息:美国和俄罗斯将分别与塔吉克斯坦举行旨在反恐的联合军事演习。

据美国驻塔大使馆消息,塔吉克斯坦安全部队与美国国防部的联合军事演习将于3月27日至4月7日在塔首都杜尚别附近地区举行,将有150名美国军人和100名塔吉克斯坦军人参演。

美国驻塔大使馆在声明指出,此次演习系由美军中央司令部根据美国有关部门和塔吉克斯坦政府的指令组织举办,旨在联合打击国际恐怖主义。

该声明强调,此次演习将主要在塔吉克斯坦境内举行,以便双方在该地区出现恐怖主义威胁时能够协调应对。塔分析人士认为,美国此次同塔吉克斯坦军方开展联合军演,意味着其开始重视中亚地区的安全与稳定。

塔国防部新闻发言人马赫马达利佐达透露,目前塔美双方已开始就此次军演中的技术问题进行讨论。

俄罗斯中央军区亦发布消息称,俄军将于3月27日至30日与塔吉克斯坦武装力量举行联合反恐演习。

该消息指出,俄塔联合军演将在塔吉克斯坦国防部的3个靶场及俄驻塔第201军事基地的2个靶场进行。

安全合作一直是俄塔关系重要内容。俄驻扎在塔的201军事基地为其海外最大军事基地之一,且在近年来加强了该基地战备。在此次联合军演中,俄军将派出中央军区201军事基地部队参加,塔军则将派出摩托化步兵、空中突击部队及航空部队。(完)

分享到: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中国新闻网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