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方企业供应问题餐点 埃及数千学生食物中毒

发布时间: 2017-03-25 07:45:09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陈丹    责任编辑: 李林旭

埃及连续发生大规模校园食物中毒事件。卫生部22日说,继上周2200多名学生因食用政府提供的餐点“中招”后,前一天又有300多名学生因食物中毒入院。

埃及卫生部说,开罗、苏伊士和阿斯旺等城市多所学校的312名学生因出现食物中毒症状入院。上周,南部索哈杰省8所学校的2262名学生因出现相同症状而接受治疗。“问题餐点”来自一家军方企业。

贝尼苏韦夫省中心医院负责人穆罕默德·贾巴利说,25名来自开罗以南省份学生因呕吐、腹痛入院治疗,眼下状况稳定。尼罗河三角洲地区政府官员汉纳·苏鲁尔说,米努夫省98名学生21日吃了学校发的点心后接受治疗,现已出院。

开罗主妇萨玛尔有两个孩子,分别6岁和10岁。她告诉美联社记者,“我每天一定会提醒孩子不要吃学校发的点心”,它们是“样子看起来很可疑的奶酪,上面的标签我们从未见过”。萨玛尔每天都会扔掉这些点心。

本学年开学前,教育部官员告知媒体,教育部与军方生产部门“国家服务项目组织”(NSPO)签约,由后者提供学生餐。这一实体旗下有多家企业,产品包括瓶装水和建筑材料。

教育部22日在一份声明中说,已经成立一个委员会,对“问题餐点”进行检测并将公布致病原因。(陈丹)

分享到: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新华社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