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警官兵与小萌娃成最佳CP( 1 / 3 )

发布时间: 2017-03-24 14:20:18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王啸    责任编辑: 刘峻凌
分享:

中国网新闻3月24日讯 威武严肃的海警战士和一群可爱的小萌娃之间会产生什么样的“火花”呢? 现在的孩子都是家里的“小皇帝”、“小公主”任性多余、自我突出,而海警战士终年与大海为伴,常年坚守着祖国初升的太阳,他们在一起会发生什么呢?请跟着记者来到广州市育蕾幼儿园看看小萌娃与他们的海警叔叔之间的故事。

近日,广东海警训练基地的官兵受邀到广州市育蕾幼儿园,为该园300名小朋友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国防教育。

军训在该幼儿园操场进行,孩子们在教官的指导下一个个站得笔直,在教官的一声声“立正”、“稍息”等口令下,每一个动作都做得有板有眼,特别是敬礼这一动作,可谓是尽显“萌娃本色”。教官们还教孩子们叠自己的小毛巾,孩子们对于自己“豆腐块”似得毛巾爱不释手,还有的要带回家给爸爸妈妈看看自己的作品。幼儿园保教部徐惠丹主任说:“以前有的小朋友站起来就喜欢低头哈腰,坐在凳子上也是东倒西歪,长期不良的站姿、坐姿会对孩子们的身形产生很不好的影响,幼儿园之前也采取了一些办法,但收效不大。经过几天的军训,孩子们各个站有站样、坐有坐样!大家就像一场雨过后的小麦苗,一个个挺拔起来了,看着都让人高兴!”

记者了解到,参加此次军训的孩子们为幼儿园大班班段,开展萌娃军训活动更是得到了家长们的积极欢迎和支持,家长们表示,军训对孩子身心发展有益,很多孩子经过军训之后独立能力和自我约束力得到了一定提高。

育蕾幼儿园李洁梅园长告诉记者:“幼儿正处在探索自己和世界的重要时期,幼儿学前教育可适当引入军训环节,军训能够帮助他们更多的建构起对于自身和周围人正确关系的认识,对于下一步的小学教育能够起到积极作用。孩子们从小树立起对军人、对部队的感情,产生对国家的认识,是一种较好的爱国主义教育形式,有利于孩子们健康成长。”

经过军训,小萌娃与海警叔叔产生了深厚的感情,记者看到军训后他们都围绕在海警叔叔身边,非常亲密。当记着问起大一班小朋友王弋长大后的理想,他大声说:“长大后要我成为海警战士,保卫祖国的海洋。”

据悉,广东海警训练基地是广州市首批“国防教育基地”,该基地长期以来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为驻地开展国防教育工作。据不完全统计,该基地自受领“广州市国防教育基地”任务后,共为超过十万人次的人民群众进行过不同层次、不同类别的国防教育,这其中的很多人通过参加国防教育更加认识和熟悉部队,为推动驻地国防教育事业产生了较大影响。(王啸)

1   2   3   下一页  


中国网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