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称弹药库爆炸或与俄军人有关 普京秘书回应

发布时间: 2017-03-24 07:24:01    来源: 环球时报    作者: 谭武军 柳玉鹏    责任编辑: 刘峻凌

当地时间23日凌晨3时,乌克兰东部哈尔科夫州巴拉克列亚市附近一处国防部军火库起火并导致爆炸,目前暂无人员伤亡消息。乌克兰安全局将爆炸定性为人为破坏活动。同一天,俄共前国家杜马议员沃罗年科夫在基辅市中心被枪杀。乌总统波罗申科称:“我认为,暗杀事件与弹药库破坏活动在同一天发生并非偶然。”

哈尔科夫州与乌东部作战区相邻。当地军事检察机关的初步侦查结果称,由于破坏活动,存放直径125毫米和152毫米坦克和火炮炮弹的巴拉克列亚市军火库发生爆炸并引发火灾。该军火库面积368公顷,存放有13.8万吨弹药。乌克兰紧急情况部网站消息称,军火库附近约2万名居民已被紧急疏散。由于现场爆炸持续不断,截至发稿时,火仍未被扑灭。

乌克兰国际文传电讯称,乌国防部长波尔托拉克23日表示,破坏分子很可能是利用无人机投放爆炸装置。他提醒说,2015年12月该弹药库曾发生过火灾。当时破坏分子就是使用无人机将燃烧弹与凝固汽油弹投向军火库。波尔托拉克排除了因电路短路起火的可能性。他表示,俄罗斯军人或乌东部民间武装可能参与了破坏活动。波尔托拉克同时称,此次军火库爆炸不会给乌国防能力带来严重损害。他说,“反恐作战”开始后,大部分的弹药储存在其他军火库,或者已转移到作战地区。

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23日被问及乌防长就军火库爆炸对俄提出指责时,拒绝发表评论。他表示:“请我们的国防部回应乌克兰国防部的声明吧。”

同一天,乌克兰基辅警察局表示,俄共前国家杜马议员沃罗年科夫在基辅遇害,乌方把矛头指向俄罗斯。波罗申科称,“沃罗年科夫是俄对乌发动侵略的主要见证人,这一暗杀行动是俄实施的国际恐怖主义行为”。对此,佩斯科夫回应说,在相关暗杀事件中杜撰“俄罗斯痕迹”十分荒谬。俄卫星新闻网称,俄侦查人员本月3日宣布,因涉嫌诈骗,对逃往乌克兰的沃罗年科夫进行国际通缉。(环球时报驻乌克兰特派记者谭武军柳玉鹏)

分享到: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环球时报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