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俄方称已向中国交付首批S-400防空导弹系统

发布时间: 2017-03-22 07:22:50    来源: 参考消息网    作者: 黎然    责任编辑: 刘峻凌

外媒称,俄罗斯国家杜马经济政策委员会第一副主席弗拉基米尔·古捷涅夫称,俄已开始向中国提供“凯旋”S-400防空导弹系统。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3月20日报道,古捷涅夫20日在莫斯科回声电台节目中说:“印度正在积极洽谈S-400的价格。我们目前向中国提供了第一批S-400。”他表示,印度和土耳其正在“排队”购买S-400。

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和俄联邦军事技术合作局尚未对此消息作出评论。

2015年4月(俄方)正式宣布了中国签订S-400采购合同的消息,但未透露交易的资金规模。

2月14日俄罗斯国家技术集团公司国际合作与地区政策部负责人维克托·克拉多夫宣布,俄开始为中国生产S-400。他说:“(已处于)生产阶段。”

“凯旋”S-400远程防空导弹系统由金刚石-安泰公司研发和生产,可高效摧毁战略战术飞机、弹道导弹、高超音速目标和配备无线电电子及其他对抗种类设备的空袭工具。该系统飞行限速为4.8公里/秒,可打击400公里范围内的空气动力目标,以及60公里以内的弹道目标。在实战当中S-400被用于防御俄在叙利亚的赫梅米姆军事基地。(编译/黎然)

分享到: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参考消息网
中国网官方微信